宇宙无敌的小芋头

一个沉浸学业无法自拔的冷酷杀手。

【利笠】spring(原著向/短篇完结)

🌸本文灵感来自于歌曲《13の冬》中的一句歌词,“即使不舍这寒冬,今年的春天依旧将如期而至。”

🌸前方ooc预警,这是一个温馨的战后小短篇,希望能得到你的喜欢。

     天色微亮,鸟儿欢快的围着阳台上的花朵吱吱的叫着,街边清晨还未归家的年轻小伙子一边喝酒一边唱着心爱的姑娘不爱他的情歌,主妇们拎起菜篮结伴去集市上购买新鲜的蔬菜为她们还未起床的丈夫孩子准备丰盛的早餐。小鸟的嬉笑声、小伙子伤心的歌声、主妇们安慰小伙子话语和商贩的叫卖声充斥着整条街道。

     在街道的拐角处坐落着一幢被绿植花朵围绕的白色洋房,院子里一个身着白色衬衣米色长裤的漂亮女人正在为花园里的欧石楠浇水。她如墨一般的黑色长发柔顺的垂在腰间,淡雅秀丽的容颜令经过门前的年轻旅人驻足欣赏。她不时一脸平静的向门外张望,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白色的猫咪趴在她的脚下睡得香甜,偶尔猫咪会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醒,它眯着眼睛慵懒的抬头看看女人,在确认主人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后继续趴下睡觉。

     叮铃铃,门口邮差的铃铛声响起,猫咪一跃而起跑到了门口喵喵的回头叫着示意主人来开门。

     “三笠,有你的信。”邮差比利对着院子里的女人喊道。

     三笠打开了铁门的栅栏,安抚的摸了摸猫咪的脑袋,从邮差手中接过信一如既往的道谢后抱着猫咪向屋内走去。比利在门口痴痴的望着三笠的背影。真是个美人,可惜性格实在太冷连多说一句话的机会都不给他。他摇了摇头转身骑着车子离开了。

     三笠回到屋内放下了猫咪,喝了一口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红茶便打开了信件。

     致我的朋友三笠.阿克曼:

     三笠,最近过得还好么?很抱歉许久未能与你取得联系。一周前我们探索到了一个地图上从未标注过的原始森林,里面有一种长相美丽但香味会令产生幻觉的奇怪花朵,导致军团陷入危机。还好在利威尔兵长砍断花径后韩吉团长发现花朵本身就是解药才解救了大家。(我知道你一定会对那花的样子感兴趣,所以我把它的样子画在了信的结尾)政府原本下令想铲除这些花朵,但是韩吉团长哭着喊着找来视察的女王抗议,说这花是重要的研究标本绝对不能铲除,团长的表情跟她的巨人标本索尼被杀时一样。女王抵不住她的请求,下令将原始森林规划为科学保护基地。让团长把科学研究所的分所建在这里。

       现在墙外的基础设施修建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第五次墙外移民的活动即将正式开始。调查兵团的所有岛内探索任务也全部结束了,兵长已经提前赶回王都进行述职。我刚刚接到了他的指令,命令在各地的调查兵团成员半个月内完成收尾工作在王都集合。大家都很想念三笠.阿克曼士兵,如果你愿意的话半个月后调查兵团总部。我们等你。

                                               让. 基尔希斯坦

                                                   860年,3月

     三笠认真的看了良久让的信,虽然这并不是她一直在等待的信。

     2年前艾伦带着巨人之力永远的离开了她,帕拉迪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她放弃了日出国的王位,也谢绝了希斯特利亚继续留在调查兵团的邀请,在艾伦葬礼的第二天孤身一人离开了调查兵团。

     三笠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她将曾经摘下的红围巾重新带在了脖子上,感受着脖颈处那熟悉的触感,这围巾曾经是她唯一的温暖。

     摘下围巾小心的放到行李箱中,她脱下军服换上寻常女子衣服,拎着为数不多的行李走出了调查兵团的大门。

     “我不记得批准过你可以擅自离开兵团。”一个男人的声音成功的让她停住了脚步。

     三笠回头看见利威尔兵长站在大门的阴影中,他穿着一身便服,受伤的手臂上还缠着绷带。瞪着死鱼眼,一副我早就料到你要走的表情。

     三笠设想过很多人阻拦她离开的情形,比如韩吉、让或者希斯特利亚。但她唯独没有想过是利威尔这个让她又敬又恨还有些好奇的男人发现了她想离开的想法。看样子他似乎已经在这里等她好久了。

     脑海中艾伦、阿尔敏、萨沙和那些逝去的同伴的模样一一闪现而过,她低下了头想隐藏眼中的悲伤。

     “我已经没有留下的意义了。”

     清晨还有些微弱的阳光透过雪地折射在利威尔苍白的脸上,三笠感觉他好像有些不高兴。利威尔一直在盯着自己,锐利的目光仿佛要将她穿透。

     过了许久他突然开口道:“还是放不下对那个小鬼的执念么。”

     三笠没有回答,现在的她也不清楚自己对艾伦究竟是哪种感情。而此时面对利威尔她准备好对付韩吉他们的说辞也都变得苍白无力,她没有办法说出口。

     沉默了许久她说道:“一直以来谢谢您的照顾,您是个好长官。”

     利威尔听后轻蔑的笑了笑,轻声低语道:“只是长官么?”

     她不解的抬头看着利威尔,眼前的兵长身上散发着从未有过的悲伤气息,或者说这些悲伤一直都被坚强的外表所掩盖只是今天全都被释放了出来。

     “这样也好,人生总要有段路是自己走的,小鬼。祝你好运。”

     他不再阻拦三笠,转身向屋内走去。“新开发的乌维苏镇是个靠海的好地方。”

     利威尔的脚步声渐行渐远,身影也慢慢变小直至消失。

     三笠转过身看着已经完全敞开的大门。太阳已经完全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接下来的路终究要一个人走。

     脚边猫咪的叫声将三笠从回忆中拉了回来。看了看钟表,该是给它准备早餐的时间了。将新鲜的鱼肉煮熟切碎放到猫食盆里,猫咪在地上闻到鱼肉的香味一改往日慵懒的步调,活泼的围着三笠跑来跑去。

     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听利威尔的话来到乌维苏镇生活,也许是因为这里是岛上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她租住的房子背靠着大海,每天清晨她都会一个人坐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太阳从海平线上慢慢升起,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有一天她在看日出时突然明白艾伦对于她就像那耀眼的太阳一般,无论是升起还是西沉,都是她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追赶上的光芒。

     喂饱了猫咪,走到书桌前拉开了最上层的抽屉她从里面取出了一个精致的木盒子。盒子里整齐的装着许多信件。三笠把信件一封封拿出来仔细阅读了一遍,心中已经做好了决定。

     她看了看旁边已经吃饱正仰着肚皮打嗝的猫咪,心想那个人已经一个月没有来信了。不知道他最近过得好不好,她是不是应该提前告诉他自己的决定。想到这里三笠选好纸张,拿起钢笔,用着在协助利威尔兵长整理文书时练就的标准印刷字体写道。

     致Mr. L先生:

     一直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不知近来是否安好。

     莎莎它很喜欢你上次送给它的毛球每天傍晚都会抱着毛球玩耍,有时玩到忘记吃晚餐。

     最近它又长大了已经不再是一只小猫了。但是也变得调皮了许多,它时常会偷偷跑到海边捉鱼,每次都满身湿漉漉的回家。

     莎莎它非常思念你,不知道你的猫咪过敏症有没有好一些。

     写到这里三笠停下看了看手边让的来信,犹豫了一下继续下笔。

     你曾经说过,死去同伴的意志将会赋予我独自生存的“力量”。在没有艾伦,没有战争的日子里我一个人已经做的很出色了。

    今天我接到了昔日战友的信,他邀请我返回王都。所以这次我准备像你一直以来希望的那样勇敢的回去面对过往的一切。

     7天后我会带上莎莎一起返回王都,如果舍不得莎莎的话,就来把它接回家吧。

                                           

                                                Miss. M

     落笔,三笠小心翼翼的把信纸装进了信封,贴上邮票。她把猫咪放到了舒适的猫窝里,穿上大衣走出了房门。

     早上的集市叫卖已经接近尾声,商贩们大多已经收摊,街上除了成群的孩子在一起玩耍和过路的旅人基本上没什么行人。

     三笠熟练的找到了街口新建的邮筒,把信投了进去。

     Mr. L先生是她的笔友,也是莎莎的主人。

     在她刚到这个小镇时经常会因梦到满身是血的艾伦而彻夜失眠。深夜,她总是一个人捧着围巾坐在荒凉的院子陷在战友离世的悲伤回忆里不能自拔。只有看着纷落的白雪慢慢覆盖住在她心中早已被鲜血浸染成红色的大地时内心才会感受到些许平静。

     莎莎就是在那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那是一个平常的雪夜,这只有着通体雪白的皮毛,如祖母绿宝石一般明亮双眼的猫咪突然跳进了她的院子,在雪地里踱着高傲的步伐一步步朝她走了过来。

     虽然靠海但乌维苏镇的冬季也并不温暖三笠怕它冻坏了。就把它抱进屋里熬了热汤给它。

     猫咪喝了热汤后一改高傲嫌弃的神态蹦到她怀里亲热的蹭着她的脸。三笠抱起猫咪时发现它戴的黑色项圈里写着主人的姓名和地址,那是一个距离乌维苏不远的小镇。

     第二天她就带着猫咪出发了,可并没有找到猫咪的主人。那个地址的新主人是个开酒馆的大叔,他告诉三笠猫咪的主人已经搬到很远的镇子上,猫咪在搬家途中走丢了,它的主人一直很着急的找它。于是三笠给大叔留下了地址,让大叔找到猫咪的主人后联系她。

     过了没有几天三笠没有等到酒馆大叔的消息却收到了猫咪主人的来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三笠可以收养猫咪一段时间,因为自从莎莎走丢后他对猫咪的毛发开始过敏。等他痊愈后会亲自登门带莎莎回家。

     三笠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这个神秘的主人的请求收养
了莎莎,也许是因为它有着和艾伦一样的绿眼睛,也许是因为她觉得这只猫咪的神态莫名的有些像矮子兵长。总之她在这只叫莎莎的猫咪身上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从第一次通信之后她也莫名其妙的与猫咪的主人一直保持联系。在通信的过程中她开始觉得这个L先生只是一个脾气火爆,性格古怪的老古董。但是随着二人深入的了解三笠感到他是一个看似粗暴但内心温柔的人。

     后来这只叫莎莎的猫咪就带着它神秘的主人Mr. L一起慢慢的走进了她的生活。她在一封封信件中逐渐对这个陌生人敞开心扉。她向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故事里有为自由而战的青梅竹马、想看大海的金发少年、总是吃不饱的可爱女孩和无数为了人类的未来毅然赴死的士兵…

     而Mr.L在信中教她如何打扫房间、修剪花草和泡出一杯香醇的红茶。两年来不间断的书信陪伴不仅慰籍了三笠冰冷的内心,也给予了她走出悲伤的勇气。

    寄出信件后,三笠走进了一家花店。店老板看到她热情的打招呼。

     “三笠来了,今天想要哪种花。”

     “请给我一束波斯菊”

     波斯菊花语——坚强、乐观。

     七天后

     三笠简单的收拾了行装,将钥匙还给了和蔼的房东太太,在得到她会好好照顾花草的肯定回答后,把一脸不情愿的莎莎放进了随身携带的背包里牵着马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将近两年的小镇。临走前她又仔细的检查了一次门口空空如也的收信箱,但还是一无所获。

     Mr. L最终还是没有来接莎莎,三笠最终也没有等到他的回信。

     走到一处高高的山坡上,她回头俯看整个小镇无声的向这个陪她走出悲伤的镇子告别,也向那个最终没有露面的Mr. L告别。

     远处传来一阵阵急促的马蹄声,背包中的莎莎忽然躁动了起来,三笠怕它受到惊吓打开了背包想把它抱在怀中安慰。谁知莎莎突然挣脱了她的怀抱往马蹄声的方向跑去。三笠连忙追了上去。

     “莎莎,回来。”

     雪白的猫咪在一匹黑马前停下了脚步。它亲昵的用头蹭着刚刚下马的黑发男人。

     而男人的反应与猫咪截然不同,在看到猫咪毛绒绒的小脑袋几乎要碰到自己的军靴时,他熟练的快速躲开了莎莎的亲昵,把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头巾,围裙、口罩和手套全都套在了军装外面,在确认全身都接触不到猫咪的毛发后才安心的蹲下摸了摸莎莎的头。

     三笠追上莎莎时眼前就是这一幕温馨而又搞笑的画面。一人一猫相处无比奇怪却又无比和谐。

    

     男人抬头看到了她后站了起来摘掉了口罩。他的死鱼眼中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微微上扬的嘴角也泄露了此时的好心情。

     三笠慢慢地一步步向着他的位置走近,她看得出男人微笑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他一定是从王都日夜兼程赶来的。

      一直缺乏表情的美丽面容上罕见的带了一丝温暖的笑容,她走到了男人的面前。

    “那么我该称呼你利威尔兵长还是Mr.L?”

     “那我该叫你三笠.阿克曼还是Miss.M?”

     “我即是三笠.阿克曼也是Miss.M。”三笠认真的看着利威尔的眼睛回答道。

     利威尔听到她的回答后闭着眼睛笑了笑,他摘掉了手套,一只手把三笠的身子拉低另一只手用力揉了揉她的头无比温柔的说道:“还是叫小鬼最顺口。”

     莎莎乖巧的蹲坐在两人中间一会儿看看摸着现主人的头偷笑的前主人,一会又看看被摸的害羞不敢看前主人的现主人兴奋的趴在地上打了个滚儿。

     看来它以后要有两个铲屎官了。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

    温暖的阳光融化了积雪,温柔的春风吹动着嫩绿的枝丫,冬眠的动物被大地唤醒。

    

      一切就如同利威尔曾经在信中对三笠说过的那样,  

    

      即使不舍寒冬,春天依然将如期而至。

                    全文完

     此处为芋头的话唠时间:

     即使不舍寒冬,春天依然如期而至,将13个冬季弃之于后。歌曲结尾听到石川由依用三笠的声音唱出这句话时我更心疼三笠了。

     巨人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太苦了,尤其心疼我最喜欢的阿克曼们。

     所以我决定发挥脑洞把这句话换个意思改由利威尔的口告诉三笠。

     不管多么不舍艾伦、阿尔敏,多么无法走出那些充满悲伤与残酷的过往,寒冷的冬季也总会过去,请坚强的活着吧,因为本就该属于你那充满希望的春天已经如期而至。
     

评论(7)

热度(1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